郑昕寄语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遵从党章 维护党章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李俊瑶 图/曾刚)10月21日下午,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郑昕作开班第一讲,院纪委书记肖海华,党工部、院党校授课教师代表及培训班84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工部常务副部长叶波主持。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肖海华勉励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坚持紧跟党走;要增强自律意识,争做青年表率,自觉传播正能量;要坚持知行合一,增强技能本领,自觉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业绩,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当中来。

参训学生代表、建筑工程系2016级学生刘庚钊在发言中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日常专业知识学习、业余学习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个人综合素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叶波就做好培训班日常管理提出了“严格执行五项纪律,严肃培训过程考核”的要求,并号召全体学员严于律己、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培训班教学正式开始。院长郑昕向全体学员作党课第一讲《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遵从党章 维护党章》,从政党和政党政治、《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基本内容概述、如何学习和遵守《党章》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章》的重要内容。

郑昕强调,《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和行为规范,是党的总纲领和总规矩,对于广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重点是学习党章和遵守党章,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从《党章》中加强对党的了解和认识;要加强自身的理论素养、政治素养、道德素养、纪律素养和作风素养;要将《党章》的学习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党章》的精神实质、与其他党内法规、与工作学习实际相结合;要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更要当模范、重践行,将《党章》的各项条文融入自身一切行为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