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李俊瑶 图/高静)11月7日下午,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纪委书记肖海华出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党工部常务副部长叶波主持,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

八位参训学员代表汇报了本次培训班各组学习体会及交流情况,他们表示通过一周的学习,深刻系统地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学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肖海华对获得结业资格、“优秀学员”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成效:一是提高了学员们政治理论水平。通过系统培训,全体学员了解了党的历史和基本理论,掌握了党的基本知识,为从思想上、组织上真正入党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二是端正了全体学员的入党动机。通过系统培训,全体学员准确理解和把握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三是增强了全体学员的规矩意识。通过系统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学习了《党章》,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肖海华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全面发展,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科学知识。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投身实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牢记党的宗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知行合一,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青年。

本期培训采取集中辅导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讲座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涵盖了党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六个模块的专题讲座。培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红海行动》,学唱了爱国主义歌曲《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开展了《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家乡新变化、新气象、新目标》的社会调查。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教育成效明显,达到了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教育的预期目标。

结业典礼上,院领导、党工部负责人还为66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王辙等13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