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年中层干部换届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曾刚)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我院召开中层干部换届动员大会,对新一轮中层干部换届和机构改革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作动员讲话,院长郑昕主持动员大会,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副院长严永金宣读了关于学院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及领导小组、工作机构等相关文件。纪委书记肖海华就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政策要求、任职条件、时间安排等情况作以说明,并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魏文芳以《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为题,作动员讲话。魏文芳指出,在新时代高职教育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新形势下,学院正处在开启“双一流”高职建设、全力冲刺创新行动计划、确保“省优”、力争“国优”的事业发展关键期,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事关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换届工作是落实中央战略部署、推进“双一流”高职建设的重要保证,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实践,是加强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完善内部治理机构,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魏文芳强调,认真组织好换届工作,要注重把握方向、深化改革,围绕规范操作程序强监督、事业发展需求选干部、优化功能结构配班子三个方面,牢牢把握住换届基本原则、方法程序和时间节点“三个重点”,重点解决好导向和标准、目的和方法、整体和局部“三个问题”,深刻把握统筹党政正职选配、各年龄段各方面干部选配及专业化干部选配“三个关键”,推动实现干部队伍合理配置,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切实提高选拔任用干部的科学化水平。

魏文芳要求,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确保换届与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传达贯彻学院干部换届工作精神,让广大干部职工明晰精神实质、掌握政策要点、了解工作流程、把握纪律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处理好换届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广大干部要以学院事业为重,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处理工作岗位与重点建设项目的关系,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三是严肃换届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广大干部要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纪委和换届工作监督办公室要进行全过程监督,以保证民主测评、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民主程序和整个选拔任用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