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组织新一届中层干部任前谈话

作者: 时间:2019-01-18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陶亿图/曾刚)学院新一轮干部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经过组织考核、民主测评、党委决策,学院中层干部调整工作基本完成,73名中层正、副职干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1月17日下午,院党委举行中层干部大会,对换届后任职的中层正副职干部开展任职前谈话。全体在家院领导,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魏文芳代表院党委对新任职的中层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他要求,一是要强政治、提振精神。“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协作、创新”要成为全体干部的行为准则。“忠诚”即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学院集体事业,忠诚于各自岗位职责,忠实执行上级和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干净”即头脑要干净、嘴巴要干净、手脚要干净,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管住自己的嘴巴,不应说的话不说,不该吃的饭不吃,坚决杜绝影响学院发展的不和谐“杂音”;管住自己的手脚,不应拿的财物不拿,不该到的场合不到,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担当”即担起重担、落实责任、克难攻艰、成就事业,要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展示担当,坚决纠正遇事推诿、拈轻怕重、做事拖沓等不担当的行为,必须做到下级服从上级,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和分工,要用履职尽责的成绩检验担当作为。学院各单位党政班子要精诚团结,单位与单位之间要形成相互协作、相互支持的关系,要摒弃保守主义、墨守成规的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强担当、认领责任。当前学院发展事业总的形势是好的,但在发展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在近期民主生活会会前调研和征求意见环节,广大师生提出了很多问题和建议,主责办要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甄别、沟通,形成整改方案。各位院领导和中层干部要主动认领各自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相互协作、合力攻坚,着力抓好整改。三是要强举措、做优绩效。针对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我们要“优思想”、“优作风”、“优措施”,做到用马克思哲学原理来重构思想,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抓住学院发展中的主要矛盾,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竭力为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以优良的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具体工作中,我们要把“既合规合法又解决实际问题,既成本小又办好事,既让上级党委政府放心,又让广大师生满意”作为“工作措施好不好”的检验标准,以优异的成绩给广大师生一份满意答卷。魏文芳希望,新的任期、新的征程、新的目标,全体中层干部要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共同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有关处分决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