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开展重点岗位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作者: 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孔鹏)5月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重点岗位廉政建设集体谈话暨党委书记同党委班子成员廉政谈话,在家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从强化底线思维、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角度进行廉政谈话。谈话会由校长郑昕主持。

在廉政谈话中,魏文芳首先回顾了省委巡视以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成绩,肯定了一段时期以来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本次集中谈话是我校落实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具体举措之一,通过廉政谈话目的是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规范权力运行。针对当前我校党风廉政建设,魏文芳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底线就是要树立“高压线”、“大原则”的思想共识,时刻讲政治规矩、有法律意识,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摆在行动首位,确保执行上级决定不打折扣;同时要树牢责任意识,将责任意识根植于我们日常工作中,确保工作不出差错;还要有道德底线,作为高校教职工要遵守社会公德,不论是家风还是日常生活基本行为,都要做好社会的文明表率。第二,要依法履职尽责。要充分理清依法履职尽责和创新开拓进取的辩证统一关系,将“三个区分开来”同我们现实发展相结合,在干事创业时确保决策不违反规定,保证在“先行先试”的进程中不徇私谋利。第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担当作为精神缺乏是我校一段时期内发展的顽疾,我们要坚定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在下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集中力量克难攻坚,围绕重大任务群策群力,努力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计划财务处处长刘堰兵、资产管理处处长黄镜潮代表参加集中约谈的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校纪委书记肖海华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角度,以《加强法纪学习、正视执纪监督、强化自律意识、做到慎独慎微》为题作廉政辅导。他指出,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责任分工将宣教月活动落到实处,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