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党小组走访调研行业企业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芬 吴彬)为认真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助力省级“双高校”创建,进一步强化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了解毕业生的入职情况,6月2日至6月10日,建工学院教工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分别对重庆渝建十堰分公司、十堰业之峰装饰有限公司、大华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十堰市政园林规划设计院、湖北俊然景观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长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湖北质升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武汉林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进行了走访调研。建工学院四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此次调研选择了建筑施工、工程造价、园林园艺以及建筑装饰等相关企业十余家。走访调研过程中,该院教师向行业企业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发展历程、师资团队、人才培养定位及在校生情况等。企业专家对学校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进行了介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提升提出了建议,对毕业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坚持、特别能战斗的优良品质给予了高度赞扬。企业专家对人才培养过程中课程思政的融入、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寄予了很高的期待。企业专家还就我校土木建筑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提出了建议,对建设行业最新技术做了介绍,对建设行业的发展现状做了描述,对建设行业的发展趋势做了预测。同时,企业专家也就如何走出疫情影响、不断提振十堰经济畅谈了感想。

通过企业调研,该院教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更加了解了建设行业的发展现状,更加明确建设行业的发展趋势,更加清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方向。通过企业调研,了解到疫情之后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进一步增强了为企业教好人、育良才的自觉性,更坚定了为企业纾难解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0年以来,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小组活动与专业调研、集体备课、教研活动相结合,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