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与生态环境学院联合举办“跟着电影学党史,迎接建党一百年”主题影评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伟学生记者刘紫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扩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6月1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生态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主办的“跟着电影学党史,迎接建党一百年”主题影评活动,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良、副书记李季,生态环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由活动主办方遴选推荐100部优质影片,参赛选手任意选择其中一部,从电影故事和情节出发,结合真实的历史人物和事件,撰写电影评论。经过初赛选拔,两个学院共有12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采用演讲的方式进行,其中展示影视片段3分钟,影评演讲5分钟。参赛选手们慷慨激昂、满怀深情地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观看影片的感悟。他们通过《百团大战》、《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影片,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重温历史,展望未来,使同学们回顾了曾经的峥嵘岁月,感同身受地体会了革命的艰难历程,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前辈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经过激烈地角逐,本次比赛评出了优秀奖6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建筑工程学院风景园林专业陈锐演讲的《重温建党伟业,传承五四精神》荣获一等奖。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比赛让大家再次回顾历史,了解相关时代背景和历史故事,不断深入对党史的学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激发党员奋斗的信心和动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党员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积极有为、昂扬向上的姿态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