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党建带团建 观影学党史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彬)6月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建带团建学党史红色观影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分团委和学生会干部、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观看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该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动荡时期,冰封之下的东北暗潮涌动,中国共产党一支代号为“乌特拉”的行动小组,为了向国际社会揭露日本人进行的反人类秘密试验,在查找相关证据人的过程中同敌特、叛徒展开激烈又惊险的生死较量之后最终完成使命的故事。全剧刻画了这样一群革命先烈,他们坚贞、坚强、英勇、果敢,每天都如同活在悬崖之上,每时每刻、随时随地都在面临着死亡威胁,但为了心中崇高的信仰,他们随时准备牺牲自己,不负光荣使命。

观影结束后,大家久久不能平静,仍然沉浸在紧张而悲愤的心情中,为革命先烈们忘我牺牲、坚贞不渝的信仰和精神而感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来之不易而感叹。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入学党史活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振兴、为国家谋富强的初心和使命,立志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传承红色基因,在本职岗位中奋力作为,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