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教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暨红色团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2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熊超)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5月18日,电大(教院)全体在职党员赴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该院民进会员和普通教职工参加。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和缅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烈士英名墙前,党总支书记张成同志以“学史明志,在新时代里显身手”为主题,从“明史——波澜壮阔的斗争道路”、“明理——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明志——在新时代里显身手”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号召大家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实事开新局,促学校事业发展。

我校副校长严永金参加活动并指导。严永金强调,党史对于中国共产党和每一名党员、人民教师而言就是教科书,就是营养剂。中国革命取得胜利,改革开放取得成功,有很多历史经验值得我们借鉴、传承和发扬,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学习党史,我们可以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更能警示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清醒。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响应中央号召,认真学习党史、研究党史,通过学习党史,提升精神境界,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学习党史,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全体人员赴郧阳区团建拓展基地开展学党史红色团建活动。在活动中,唱红歌、举行党史知识竞答、开展各类实践体验活动,培育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百折不挠、不畏艰险、克难共进、争创一流、乐观勇敢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组织严密,取得了预期效果,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为电大(教院)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