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赴吕家河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陶亿)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学习教育落深落实,4月8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前往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先烈 明党史 争做十星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校领导魏文芳、毛义忠、郑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官山是鄂西北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1931年,贺龙元帅率部来到官山吕家河泰山庙。8月28日,贺龙在此主持召开重大军事会议,开辟了以武当山为中心,包括均县、房县、谷城、保康、南漳在内的鄂西北革命根据地。在吕家河村红三军司令部旧址,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聆听讲解员介绍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官山的战斗经历和故事,参观了革命先辈们在此战斗工作留下的遗物和遗址。

在丹江口市初心教育基地巨大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庄重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集体参观了吕家河村政治生活教育馆。

大家纷纷表示,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了一次党性和心灵的洗礼,体验了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辛,对他们坚定的理想信仰和革命意志表示由衷钦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先辈们为楷模,以争当“十星级”党员为目标,立足本职岗位,振奋精神、克难攻坚,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