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跟着电影学党史 迎接建党一百年”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艳良 张伟学生记者刘紫艳)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爱国影片的育人作用,4月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亚新影城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 迎接建党一百年”主题观影活动。25名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电影《八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日双方激战已持续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第88师524团的加强营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八百壮士”奉命留守上海闸北,在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鏖战四天,直至10月30日才获令撤往英租界。

在观影中,老师们告诉同学们,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积极倡导建立和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动员了全国的军队和民众,是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决定因素。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良总结发言。他谈到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国共第二次合作,对全民抗日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也是我党统战工作的伟大胜利。“淞沪会战”彻底粉碎了日军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计划,也为上海工厂、物资内迁赢得了时间,为长期抗战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青年学生重温历史,感受革命战争历史的峥嵘岁月,从而对比今日幸福生活而感怀党的恩情。通过形象生动的历史知识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