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自豪)今年是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11月1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影片《金刚川》反映的是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将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若要在规定时间抵达,必须且只能途径水流湍急的金刚川,工兵连搭建的木桥是唯一的通道,志愿军抵着物资匮乏与敌军战机的频频骚扰及轰炸,誓死捍卫交通要塞,用钢铁血肉之躯铸就战争奇迹。剧情以一个时间段多个纬度串联起不同连队发生的故事,再现了志愿军为国为民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牺牲精神。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深受感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不断突破,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