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海华参加高校园社区“大党委”暨共驻共建联席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毕艳琼)为扎实做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工作,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落实落地,11月19日下午,高校园社区召开了由社区第一书记、大党委成员、社区两委班子、党员群众代表共10余人参加的“大党委”暨共驻共建“3+N”联席会议。会议由二堰街办党委委员、副主任,高校园社区第一书记顾忠党主持,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校园社区党建专员肖海华出席会议。

高校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官玉娥就党建引领网格微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同志就党建引领社区微治理特色工作开展、做实做细“双报到”工作、推进建立“红色物业”“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全覆盖、针对社区目前面临的棘手问题如何更好的发挥“3+N”书记和骨干队伍作用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肖海华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3+N”书记和骨干队伍的作用,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不给社区增加负担,针对社区治理中的突出问题,集中研究解决办法,探索更加完善的治理机制;要更加注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推动党员干部真下沉,真服务,把下沉工作抓出特色,摸清社区困难群众需求,为特殊对象、困难家庭和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帮扶,真正把党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中;要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还就近期组织“3+N”书记和骨干队伍与小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集中见面,走访各个小区调研摸底,开展结对包联,发挥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作用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建立党建专员队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是着力补齐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基层社会治理短板的现实需要,是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短板的现实需要,是扎实推进在职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的有效手段,目前十堰市已经选派了149名县级领导干部担任社区党建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