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芳为马院直属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曾晨)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作了题为《中美博弈的历史逻辑与未来走向》的专题党课。校纪委书记肖海华出席授课活动,马院直属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魏文芳结合国内外形势,以当前中美经贸摩擦作为切入点,站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高度,系统、客观地梳理和分析了中美博弈的历史脉络、现实状况和未来走向。在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对立统一规律原理对中美关系未来走向进行分析后,魏文芳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以“四个伟大”为引领,保持定力,自信前行,积极应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挑战。


 

 最后,魏文芳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为结语,勉励支部全体教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实“两个维护”,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修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参与学习的教师们表示,魏文芳的专题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哲学思维、战略思维,增强了对中美博弈的正确认识,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将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更加生动地为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助力实现中国梦。

 据悉,此次专题党课也是我校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二次集体备课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