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好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8-10 点击数:

各总支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聚焦主题

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二、强化理论武装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部分内容;

4.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在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中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指导意见》;

5.画出最大同心圆 携手共筑中国梦——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综述

(对已经组织集中学习的内容可不重复学,由支部根据需要确定其他学习内容)。

三、强化实干实为

1.开展讨论交流。各总支(支部)要继续组织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讨论交流,引导广大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上来。

2.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各总支(支部)要结合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和“三认”工作、乡村振兴包联、“下基层”实践活动等,配合村、社区等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以乡村、社区为基本单元,坚持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危房改造、改水、改厨、改圈、美化村容村貌等房前屋后的实事、小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总支(支部)要教育党员和干部职工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学校和属地要求有序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政策宣传等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四张网”,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4.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各总支(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和干部职工及时调整状态、迅速“收心归位”,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校园环境整治等工作,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实训室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教学保障、后勤服务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5.扎实推进8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各总支(支部)要:①加强外出实习党员和毕业未转出党员的教育管理。全面掌握外出实习党员和毕业未转出党员流向,建立工作台账,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基层党支部要建好用好支部微信群、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每季度至少联系1次,掌握思想状况、家庭境况、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②常态化推进基层党建项目。各总支(支部)书记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事项和“书记赛党建”重点项目实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要按建设方案稳步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效。③持续推进“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结合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和“万名辅导员访万家”、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暑期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等,开展好暑期岗位大练兵工作。④持续推进下基层实践活动。要利用暑期,对照前期收集的问题清单,集中解决一批涉及师生群众切身利益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民生实事,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和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委组织部

  202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