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好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各总支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聚焦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凝聚强大力量

二、强化理论武装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部分内容;

5.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全市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

(对已经组织集中学习的内容可不重复学,由支部根据需要确定其他学习内容)。

三、强化实干实为

1.开展讨论交流。各总支(支部)要组织党员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讨论交流,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全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举措,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2.讲授专题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所在或联系党支部要主动邀请校领导讲1次专题党课,其他党总支(支部)书记或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所在党支部或联系点党支部讲授1次专题党课,带头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3.办好民生实事。各总支(支部)要深入开展好以“九进九送”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建立并完善实践活动台账(“三张清单”),能迅速解决的要立行立办,情况较为复杂的要研究解决办法、持续推进,不在职责范围的事项要提请上级转办,不符合政策或者暂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以务实有效的举措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和基层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4.扎实推进7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各总支(支部):①要务实推进党员教育轮训培训工作。要认真对照《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关于做好全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湖工职组发〔2020〕24号)有关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党员参加教育培训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对尚未参加普遍轮训或者年度集中培训、集体学习学时未达到规定要求的党员,要认真履行兜底培训责任,以主题党日、“党务讲堂”等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集中培训。②要统筹做好“七一”期间各项工作。要结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走访慰问、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学习宣传等“七一”期间的重点工作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共产党员的身份意识,切实增强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③要扎实推进领办党建项目。各总支(支部)书记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事项和“书记赛党建”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有关总支(支部)要大力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确保工作按计划稳步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效。④扎实推进“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各总支(支部)要结合完成暑期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暑期岗位大练兵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党总支等牵头单位,要结合省赛备赛、新入职教师培训、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和“万名辅导员访万家”、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暑期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等重点工作,分类做好“教师、辅导员、机关和教辅干部”3支队伍暑期的岗位大练兵工作。

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委组织部

 2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