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好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各总支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聚焦主题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二、强化理论武装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3.《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部分内容;

4.《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湖北省慈善条例》;

5.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P541“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解读;③以案释法:从六个案例看政务处分法带来的变化。

(对已经组织集中学习的内容可不重复学,由支部根据需要确定其他学习内容)。

三、强化实干实为

1.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各总支(支部)要教育引导师生紧盯关键环节,配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有序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和驻村干部,协助社区(村)做好人员排查、环境消杀、政策宣传等防疫工作,全面发动师生和群众参与“无疫创建”,持续织密织牢“四张网”,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扎实推进共同缔造。各总支(支部)要在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洁美校园”活动的同时,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持续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组织下沉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和学生志愿者深入包联的社区(村),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办好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认真做好迎新各项工作。各总支(支部)要按照学校迎新工作专题会部署要求和职责分工,组织教职工和志愿者热情细致周到做好新生报到入学工作,财务、学工、后勤等窗口部门和各专业二级学院要在迎新工作中设置“党员先锋岗”,鼓励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明职责、创先进,让广大新生切实感受到“湖工职院我的家”的温暖。

4.扎实推进9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各总支(支部)要:①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积极争创精品党课。要按照活动通知要求,落实好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任务,创新方式方法、着眼出新出彩,积极创建市级以上精品党课。②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以支部为单位,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对基层党组织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双十星”争创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③深化“书记赛党建”活动。要扎实推进“书记赛党建”项目建设,确保各党建工作项目有序推进、见到实效、争创品牌。党委组织部将于近期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晾晒评比等方式,对各总支(支部)“书记赛党建”活动推进情况进行指导督办、跟踪问效。④讲好廉政党课。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认真学习全省、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好廉政党课,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法治意识、党规意识、纪律意识。⑤着力推进下基层实践活动。要结合新学期开学、迎新、创文、乡村振兴等深入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要强化工作协同,对照任务清单尚未解决的问题和工作措施,逐一研究推进,确保在年底前全部办结销号,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和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委组织部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