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好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各总支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聚焦主题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强化理论武装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

4.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全文);

5.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部分内容;

6.《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及有关专家解读;

7.省委编委关于转发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通知(鄂编发〔2022〕3号)。

(对已经组织集中学习的内容可不重复学,由支部根据需要确定其他学习内容)。

三、强化实干实为

1.持续深化“三认”活动。各总支(支部)要认真按照学校《关于启动乡村振兴干部包联入户工作的通知》和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到韩家沟社区开展“三认”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所属党员干部经常性地深入包联社区和进村入户,保持与结对认亲的困难群众的经常性联系,要与结对认亲对象见面联系1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基层和困难群众反映的“急难盼愁”事项,在为民造福中坚守初心、凝聚民心。

2.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总支(支部)要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按照“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要求,组织党员团员积极参与村庄保洁、巡河护河、污染防治等志愿服务,开展1次护水护绿活动。

3.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总支(支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奋勇争先、积极作为,团结凝聚全校上下、党内党外师生员工,聚焦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聚焦学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重点工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务实、协调推进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比学赶超的发展环境、立德树人的育人环境、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4.扎实推进5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各总支(支部):①要做好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认真执行年度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加大在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发展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力度,做好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和政治审查工作,确保在“七一”前发展一批新党员、培养考察一批入党积极分子;②要结合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深化拓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务实有效开办好“党务讲堂”,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为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奠定坚实基础;③要切实强化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性、严肃性,认真开展支部共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④要扎实落实好书记“三个一”和书记赛党建以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后续工作,结合实际,以“一支部一特色、一总支一品牌”为目标,积极提炼和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活动取得实效。



党委组织部

 2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