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好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各总支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聚焦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二、强化理论武装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

2.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部分内容;

4.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

5.开展纪法学习:以案释纪。

(对已经组织集中学习的内容可不重复学,由支部根据需要确定其他学习内容)。

三、强化实干实为

1.开展专题交流讨论。各总支(支部)要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基础上,组织开展交流讨论,细化落实举措,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我市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实际行动。

2.扎实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教育。各总支(支部)要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通过竞赛答题、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一次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3.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总支(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日常管理及党员干部下沉“双报到”、社区创文及乡村振兴驻村等工作中做实做细人员排查、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补齐短板漏洞,织牢织密“四张”(外防输入、多点触发、应急处置、全民防护网),为确保无疫校园和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4.扎实推进4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各总支(支部)要深化拓展“双十星”争创活动,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各总支至少申办1个“双十星”示范点于4月15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备案,组织部将遴选确定1-2个校级“双十星”示范点向上报送;要扎实开展书记“三个一”和“书记赛党建”活动,在全面总结提炼本单位(部门)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基础上,遴选申报党建工作品牌项目,亲自谋划部署,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和工作举措,推动形成树品牌、创特色、争一流、当标杆的良好氛围;要结合深化拓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和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务实有效开办好“党务讲堂”,开展好“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奠定坚实基础。

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活动取得实效。



党委组织部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