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曾刚)为强力推进学院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9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推进会。院领导魏文芳、郑昕、肖海华、严永金、李军、陈穗川,各总支(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党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在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环节,汽车系、旅外系和建工系等系部党总支书记分享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认真查摆了存在问题,畅谈了下阶段工作思路及举措。

会上,纪委书记肖海华从“扛起主责主业”、“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六个方面,对学院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要求各总支、支部根据2018年度党建目标考核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以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党建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巡视整改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全面部署、系统谋划,以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规范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流程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实现质的飞跃,呈现出“党建工作任务责任更加明确”、“基层组织基层更加牢固”、“党内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和“推动中心更加有力”四个特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创建国家优质校中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实现了基层党建持续加强、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的“双赢”局面。

对于如何抓好下半年党建工作,魏文芳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做到:一是要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通过狠抓基层基本、力求高效精细、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党务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二是要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新特点,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建品牌树示范。要及时总结、精心提炼和培育推广一批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和社会影响广泛的党建工作品牌。三是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新目标,全面推动学院教育事业新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党员干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任务落实;通过强化“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推进组织创先、机制创新、作风创优,推进党建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构建全院上下共同推进、院系党组织共同发力、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党建工作格局,以过硬作风和务实工作,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