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昕讲授主题党课:强化纪律意识 严守纪律红线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玉声 图/高静)11月16日下午,经济贸易系教工党支部举行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长郑昕为该系全体教师讲授《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红线》专题党课。

郑昕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指出,深入学习《条例》很有必要,既是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要求,也是普通教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的需要。《条例》是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创新成果,反映了党的建设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牢,管党治党力度越来越大,监督执纪要求越来越严。学习贯彻《条例》,还必须严守纪律红线。郑昕带领与会教师深入学习了《条例》所涉及的六个方面纪律要求,列出了相应负面清单,并结合详实案例深入阐释相关规定及要求,帮助与会教师理解把握。郑昕要求,学习执行《条例》,要形成自觉自律的行为规范,大家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原原本本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及具体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管视为厚爱,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经贸系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纪律建设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认识,深刻把握了《条例》相关规定,增强了纪律和规矩意识,并将在今后工作中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觉遵循,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指导好、规范好工作实践,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