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期党员发展对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期讲座开讲

作者: 时间:2019-05-12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学生记者李薇图/记者高静)5月10日晚,学校第47期党员发展对象暨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在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为同学们作专题讲座,学校党校第47期党员发展对象和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纪委书记肖海华主持。

魏文芳以《坚定跟党走,当好新青年》为题,从“牢记领袖嘱托”、“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展现四个形象”等方面为学员们作了精彩的报告。

魏文芳说,在4月30日举行的中共中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我校学子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魏文芳说,增强大局意识,就是树立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全局、全党服从中央以及个人利益置于集体利益之下的崇高思想、政治觉悟,勇于自我牺牲、自我奉献,养成体谅、理解、协作的优良意识。当代大学生应看齐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魏文芳说,我们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的信念,对发展方向和未来命运充满自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真理性、正确性的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性、真理性的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制度优势的自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性的自信,在全社会形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遍共识和坚定信念。

魏文芳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身心强是基础,能力强是核心,既要动手能力强,也要思维能力强、思辨能力强;作为一名高职大学生,要以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发展定位,虽然以技术运用和实践能力见长,但方法能力、社会能力——思维、思辨能力同样是必备的。

讲座中,魏文芳表示,希望全体同学要树立正确“三观”,明确人生目标,选择正确道路,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