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县处级以上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帅)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要求,我校近期组织开展了县处级以上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本次轮训采取“专题辅导+学习研讨+网络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干部(含原电大副校级干部)参加轮训。

7月6日,党委书记魏文芳以《高举党旗,做优党建,在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改革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他从疫情大考彰显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七次全会部署省域治理系统工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科学发展和湖工职院担好基层治理应尽之责等四个方面生动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通过的《决定》《意见》的主要内容,简要介绍了“1+1+N”的制度体系,明确提出了我校在助力区域治理现代化中的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肖海华集中传达了省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精神及市委相关要求。

7月7日,学校结合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在所在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第一次学习研讨。全体参训学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开展讨论交流。

在7月9日举行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第二次学习研讨上,全体参训学员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决定》《意见》。全体校领导及发展规划处处长郑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爱萍、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莫足琴分别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紧密结合学校和岗位工作实际,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制度及其执行力的重要性、我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状及如何加快推进我校治理现代化等问题谈了认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统筹结合起来,强化党建引领、优化内部治理、助力区域治理现代化。一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好精准扶贫、组织建设、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二是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好高校助力区域治理现代化相关工作。三是坚决整改内部治理短板问题,做好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必答题。

此外,网络自学依托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班”,要求全体学员在7月底前完成规定网络课程学习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