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芳对全院副县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时间:2018-03-04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曾晨图/祝双双)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3月3日,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在全院副县级以上干部中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院领导郑昕、周元国、肖海华、唐大超、李军、陈穗川及各教学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谈话会。

会上,魏文芳作了题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集体廉政谈话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刻领会把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内涵要求,魏文芳从“为何重整行装再出发”、“如何重整行装再出发”和“学院党风廉政新目标”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了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魏文芳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及“七个有之”问题,通过详实数据、生动案例和热点事件,阐释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必要性。同时,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明晰了“如何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方法路径。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魏文芳客观分析了当前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并以“政治坚定”、“风清气正”、“心系基层”、“精神振奋”、“务实重行”等为重点,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

围绕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魏文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是强化理论,提升站位。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夯实思想厚度、提升精神高度。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二是做实教育,做优文化。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念,推动廉政教育与文明创建相结合,使大学精神、先进地方和企业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形成新时代湖北工业职院特色校园文化;三是红脸出汗,防患未然。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带头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上做表率,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四是严实考核,彰显绩效。严实执行新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细化指标体系、年度目标任务清单、考评办法、奖惩制度,形成勤勉高效、凭能力做事、凭业绩说话的作风导向;五是执纪问责,坚决纠偏。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纪国法和校规校纪,对违法违纪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