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院属单位党政负责人述职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1-26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陶亿图/祝双双)1月26日上午,学院举行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二级单位负责人履职尽责述职大会,对院属二级单位及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年度考核民主测评,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作述职报告。全体院领导、机关教辅和教学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教授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述职大会。大会由院长郑昕主持。

会上,部分院属二级党组织书记上台发言,分别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思想促业务发展、特色党建活动等方面作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部分院属二级单位负责人上台发言,分别就一年来部门开展的重点工作、主要成效及2018年工作打算计划等作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个人履职尽责述职报告。

会上,还对全院二级单位和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作重要讲话。魏文芳指出:一是要再识年度考核。此次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述职是年度考核的一种重要载体,我们要通过年度考核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精神,引导全体教职工正确认识年度考核的严肃重要意义,在教职工中强化绩效管理、筑牢责任意识,明确奖惩,在全院树立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的风向标;二是要再谋年度考核。要通过今年的年度考核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改革,通过制定科学的考核方案,将学院的整体工作合理分配到各个院属二级单位,同时,通过细化考核目标,各个二级单位要将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落实到具体工作岗位上和每名教职工,真正做到岗尽其责、人尽其能;三是要再聚发展新动能。2017年,在省市党委和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圆满完成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建设“双一流高职”的发展目标,为学院构建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改革发展确立了正确的战略方向。年终岁末,要通过客观、公正、公平的年度考核,总结反映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的经验,凝聚起新一年再谋新发展、再创新业绩的强大动能,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