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和机关党总支第四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提升能力作风建设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颖 汤浩))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师生日常教育管理,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5月24日,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和机关党总支第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提升能力作风建设观影《长空之王》主题党日活动。

《长空之王》是一部讲述我国几代试飞员传奇故事的电影。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紧紧牵动着在场师生的心,一句句铿锵的台词、一幕幕惊险的画面都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个人。在片中,试飞员善于运用智慧和技术全力处置各种意想不到的坠机风险,保全实验数据……影片取材于真实案例,剧情真实感人、场景栩栩如生,让大家情不自禁泪流满面。试飞队长张挺既是视死如归的英雄,也是“没空陪伴儿子踢球的父亲”“细心珍藏爱情信物的丈夫”“暗中提携徒弟的师父”,让英雄的故事更鲜活、更有说服力。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内心深受感动和震撼。校纪委书记毛义忠同志感慨道:“新中国航空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向强,离不开一位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无名英雄,他们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航空报国事业,祖国不会忘记,蓝天也不会忘记。我们要以英雄们为榜样,永葆忠诚、不忘党恩、立足本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征程中砥砺奋进,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旅游商贸学院入党积极分子202250101班郑晓凤激动地说:“主人公坚韧不拔、挑战自我的精神让我感动,也让我为无数试飞英雄们为祖国奉献的精神所折服。当一架架战鹰翱翔祖国蓝天,更加激励吾辈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