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校史强使命 明校情增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李俊瑶 图/顾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工作,2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能力作风提升”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第五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深入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为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知校史、明校情,感悟学校深厚办学底蕴,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强化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能力作风,党建共建活动专门邀请了副校级干部陈穗川作《知史励行再出发,薪火相传铸校魂》专题党课。

陈穗川从学校的“前世今生”、学校的历史贡献和担当育人使命的底蕴及源泉三个方面,为教师讲述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建设与发展历程。她结合详实珍贵的历史资料,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讲述了一代又一代湖工职院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办学、转型发展、易名变迁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学校在践行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职能方面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她勉励大家,要以永不懈怠的忠诚与担当,不忘初心和使命,将湖工职院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中。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纷纷感叹获益良多,认为此次党建活动形式创新,讲授的党课史料详实,情怀真切,大家仿佛能通过那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触摸到那些曾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而发力的坚实臂膀,看到那些曾为学校书写辉煌而奋力挥动的笔尖,对一代又一代湖工职院人“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育桃李”的可贵精神深感钦佩与自豪,进一步增强了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作风能力建设,以实际的行动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