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暑期“岗位大练兵”

作者: 时间:2022-07-28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嘉鑫)7月18日至20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智慧教室6114开展“思想大讨论”,针对“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省域“双高”建设任务以及智能制造专业群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集中研讨。

通过对国家近几年出台的一系列职业教育政策文件的学习,并对胡亚波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使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担当。三天的时间,大家结合学院年度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专业群“岗课赛证”融通机制的构建、专业群实践教学体系的优化、专业群模块化课程的开发、专业群课程思政体系的构建、专业群教学资源的建设、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等专项课题展开思想碰撞,使全体教师对学校和学院重点工作及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通过个人认领和组建团队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学院承担的“双高”建设任务,确保全员参与,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

此次思想大讨论是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岗位练兵的一部分,从7月12日开始,我院结合学校“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相关工作要求和自身实际,面向全院教师开展岗位练兵,一方面,发挥优秀专业教师在专业上的特长,通过校内集中培训,解决部分课程师资紧缺的问题,另一方面,拓展专业课老师的研究方面。

据悉,类似校内师资培训机电工程学院已开展多次,通过培训解决了机械加工、数控加工实训指导教师及三维绘图教师紧缺的问题,得到老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