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建引领聚合力 访企拓岗出实效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芬 施戈亮)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6月1日至6月14日,建工学院教工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分别对湖北智源鸿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湖北质升昌建筑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建工学院五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调研。

本次调研选择建筑施工、造价咨询、招投标、园林园艺、建筑装饰等相关企业。走访调研过程中,学院教师主要向企业介绍了建工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定位及在校生情况。了解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情况、学用匹配程度,倾听他们在工作成长中的收获和经历。他们从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对相关专业课程设置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感恩之情。我院教师勉励同学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努力工作,拼搏进取,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企业作贡献,为校争光。

各个企业对教师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企业概况、企业文化、发展理念、人才需求等情况,对建筑工程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讲解了建筑类行业的发展现状,预测了建筑类行业未来的趋势。肯定了我院毕业生的工作能力,认为他们踏实肯干、积极上进、吃苦耐劳,并表示将为2020级学生推荐更多就业岗位。

此次调研不仅为学生留堰就业创造条件,服务十堰地方经济发展,并为建筑工程学院后期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重要参考,将有力地推动建筑工程学院办学质量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