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天琪)为深化“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帮助师生了解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和形势需要,5月31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邀请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十堰本土专家、十堰政府网总编辑严谨在4201教室作专题辅导讲座。严谨将其主持编撰的《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共3本100套网络科技专著捐赠给参会师生。

讲座从什么是数字经济、数字经济的特殊规律、数字与产业的相互作用、从数字经济到智慧经济、本地经济如何数字化五个方面做了精彩授课,深入阐释了数字经济的内涵、本质以及蕴含的价值,全面深刻分析了推进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趋势,从农业、工业、服务业、数字业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十堰如何推进数字经济。讲座理论性强、内涵丰富、紧密联系实际,对广大师生提升对数字经济的认识、理解、运用起到了良好的启发引导作用,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态势不仅需要大规模的数字人才,而且人才需求向复合型技术人才和高端技术人才倾斜。智能工程学院将继续推动专业专项升级,全方位打造专业群建设,健全数字经济背景下全新人才培养体系。职业教育在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经济发展中将长期占有重要地位,其作为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将在创新发展的基础上长久作为数字化发展的加速器和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