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施戈亮 张伟学生记者刘紫艳)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5月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郧阳区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烈士陵园,建筑工程学院师生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立,默哀三分钟,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师生们重温入党誓词,并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专业教师施戈亮,辅导员祝飞、李芙一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书记胡亚波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该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良在讲话中激励广大师生,通过踏寻红色遗迹,传承红色基因,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要大力弘扬爱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用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成果来告慰革命先烈,为早日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该院师生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中原突围之血战南化塘的英雄壮举。在革命英雄陈列馆,革命烈士一桩桩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让大家真切体会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不屈不挠不怕牺牲,与敌人英勇战斗,在解放战争中谱写了可歌可颂的诗篇。

这种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并引导着广大师生团结拼搏、大公无私、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原突围”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学习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