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远)为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激发同志们的爱国爱党情怀,提高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于5月8日组织党员和党外知识分子,赴竹山施洋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之旅教育实践活动。

在施洋烈士铜像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教师观看了施洋烈士事迹专题片,聆听烈士的生平、寒窗苦读的求学经历,在闻听施洋把所学的知识服务于京汉铁路工会法律顾问需要,参与领导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积极组织武汉工人和学生进行反对军阀吴佩孚的游行示威,被捕后在敌人的法庭上,怒斥军阀镇压工人运动的滔天罪行,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压倒了敌人,被敌人秘密杀害、年仅34岁的英雄故事后,老师们静静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崇敬。

随后全体教师到房县军店镇参观“中国传统村落”下店子村,体验中华传统建筑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提升图文和信息化服务保障能力,为学校的图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