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记者罗欣宇)1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家校领导、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旅游商贸学院、公共教育学院4位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校党委书记魏文芳逐一进行了点评。魏文芳指出,过去的2020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责任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普遍增强,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绩和进步。

结合学校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魏文芳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抓党建。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需要,要切实发挥党建工作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围绕发展抓党建。要强化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提高标准抓党建。要坚持目标导向,把事业发展、师生满意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此来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深化基层党组织能力强化提升行动,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着眼创新抓党建。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抓基层党建,常思创新之责、常谋创新之策、常有创新之举,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载体创新。五是要强化责任抓党建。党组织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基本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切实履行好职责,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魏文芳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提高认识、落实举措,为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上,部分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就筹备做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