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市精品党课观摩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郝静)近日,从十堰市委组织部传来喜讯,我校选送的汽车工程学院微党课《传承马灯精神,争做现代工匠》在全市精品党课观摩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今年6月份至12月份,我校根据省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讲党课的部署要求,在校内广泛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各总支、支部积极参与,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普通党员“轮番上阵”,采取灵活、生动的方式让一堂堂党课焕发光彩。最终,我校选送的《传承马灯精神,争做现代工匠》微党课脱颖而出,受到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传承马灯精神,争做现代工匠》党课中,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曲杉邀请到全国劳动模范、东风汽车公司“汽车调整大王”、优秀共产党员、我校特聘教授王涛,在校内“国家级实训基地——汽车检测与维修中心”实训车间为学子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王涛老师从他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汽车生产一线的平凡岗位上工作40余年所取得的业绩谈起,探讨了怎样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追忆当年二汽老一辈创业的艰苦奋斗场景,勉励同学们要珍视“马灯精神”这个传家宝,以振兴中国汽车工业为己任,传承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珍惜在校时光,勤学善思,掌握过硬技能,在汽车装配、调整、维修、营销、质管等技术岗位上找准自身定位,不断精进,争做技术能手、专家、工匠大师,最终找到自己的一片广阔天地,为国家汽车工业新一轮的升级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