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好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各总支(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活动主题

严实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个个过关、全面过硬。

二、强化理论武装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有关规定要求;

2.《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

3.《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4.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观看视频:中央电视台3月22日播出的《榜样5》专题节目;

6.《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基层党支部“个个过关、全面过硬”行动方案》。

(对已经组织集中学习的内容可不重复学,由各支部根据需要确定其他学习内容)。

三、强化实干实为

1.开展专题交流讨论。各总支(支部)要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围绕中央巡视湖北反馈问题整改和实现基层党支部“个个过关、全面过硬”,开展交流讨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整改落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2.开展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各总支(支部)要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开展一次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讲授一次专题党课,进一步严格有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和封建迷信活动。

3.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各总支(支部)要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通过网络答题、宣传宣讲、专题展览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4.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总支(支部)要组织党员和党外群众(包括学生),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观看革命影片、参观红色基地、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征文、文艺演出、艺术创作和学习身边榜样、为师生和基层群众办实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5.开展2021年度“双十星”公开承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要按照“双十星”争创的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年度目标任务、中心工作和自身实际,作出具体实在的承诺事项,在职党员每颗星承诺实事不少于1项。

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



党委组织部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