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各总支(支部):

为加强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增进机关、教辅单位与二级学院之间的沟通,密切党支部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联系,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整合,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基层党支部“个个过关、全面过硬”,经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同意,决定在全校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结对对象

机关第一党支部结对智能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机关第二党支部结对旅游商贸学院教工党支部;

机关第三党支部结对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机关第四党支部结对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直属教辅单位党支部结对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直属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结对生态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结对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直属公共教育学院党支部结对电大(教院)教工党支部;

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党总支结对电大(教院)退休教工党支部;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旅游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建筑工程学院党生党支部结对生态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

二、工作要求

1.每季度举行一次共建活动,由结对双方党支部书记轮流主持。在确保活动目的和效果的前提下,活动方式和内容不限,可以是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践教育活动、业务竞赛活动、学习研讨活动,也可以是联合举行座谈会、交流会、文体比赛、才艺展示等联谊活动,还可以就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进行相互检查、探讨、帮助,具体活动由结对双方协商、创造性开展。要通过互动互学、互帮互促,实现班子联建、党员联培、实事联办、发展联促、阵地联享,提高整体结对共建水平。

2.党委组织部将对结对共建活动进行跟踪督办,及时发掘和宣传表扬共建活动效果好的先进典型,并积极向上级组织部门推送;同时,适时采取召开共建成果展示会、交流会等方式推进共建活动不断深入。



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