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系列报道2】魏文芳边疆一行到竹溪县调研考察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5月25日至26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边疆率考察组一行到竹溪县调研考察。

在县人大副主任张绍辉陪同下,魏文芳、边疆一行先来到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徐宁向考察组介绍了学校专业分布、在校生规模、新校区建设等基本情况。双方就中高职一体化服务县域经济、专业更新改造、中高职衔接、产业学院建设交换了意见。随后,魏文芳、边疆一行到县两馆一中心漆艺展厅、竹溪漆艺博物馆了解县生漆产业的建设发展情况。

在校地双方举行的座谈会上,魏文芳、边疆一行与竹溪县委书记柯尊勇、副书记陶猛等县党政领导进行了会谈。会谈中,副校长叶波介绍了学校组织举办第三届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国际研讨会暨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2022年年会的准备情况。校长边疆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十堰市有机会举办一场国际性会议,特别是与竹溪县主要特色产业紧密结合的高端会议,对于提升竹溪生漆产业地位,向全世界推介竹溪品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竹溪与学校一同借此机会把竹溪生漆产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竹溪县开展合作,作为十堰市举办的唯一高等职业院校,湖北工业职院肩负着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技术技能资源的使命。持续扩大竹溪本地生源,提供针对竹溪产业的本土教育,才能有效地使毕业生留在竹溪发展,希望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等竹溪相关学校继续扩大深化与我校的合作,通过构建现代职教体系为竹溪培养更多人才,支撑竹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几年,学校在茶叶、生漆产业的发展建设上为竹溪提供了相关技术服务,这次双方联合举办第三届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国际研讨会暨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2022年年会是一次推进县校深入合作的难得机会,学校将全力做好服务生漆产业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不管是服务竹溪茶叶产业还是生漆产业,都是学校锚定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的作为,学校将继续在专业结构调整、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培养模式改革、产业人员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围绕竹溪县域特色产业提供支撑和服务,为竹溪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地方院校力量。

竹溪县委书记柯尊勇欢迎学校党政领导一行到竹溪考察。他说,经过努力竹溪茶园面积已经进入全省前五、生漆种植位列全国第二,今年有望成为全国生漆第一大县,竹溪对茶产业和生漆产业发展有信心。竹溪县茶叶和生漆产业发展得到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希望继续得到学校的支持,帮助竹溪培养更多留得住的人才,特别是特色产业急需人才,如茶产业需要的茶艺师,等等。同时,希望学校能派遣教师、学生团队到国际漆艺村开展实践活动。竹溪县将全力举办好第三届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国际研讨会暨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2022年年会,并借此机会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校地双方互利共赢。

校党政办、产学研合作处、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漆艺专业相关专家教师一行参加了考察。(产学研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