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系列报道3】湖北工业职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陶亿 图/熊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关精神,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要求,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正式启动。5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了启动大会。校领导魏文芳、边疆、肖海华、毛义忠、郑强、叶波、李辉,各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此次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作为高校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经常性地深入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展此次实践活动,就是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我为师生和基层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在落实民生项目清单、做实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工作流程规范化、创新做法制度化、成熟经验机制化,建立健全解决师生和基层群众民生问题的常态化的体制机制,持续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

魏文芳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九进九送”为主要内容的相关任务。要真下基层了解实情、细察民情收集问题、善解民忧做好服务、温暖民心密切关系,深入到宿舍、课堂、食堂、家庭、农户和社区,深入到师生和基层群众中间,真正了解师生群众生产生活、工作学习、教育教学、科研培训等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认真收集意见建议,细致梳理问题和困难,形成求真务实的问题清单,深入分析、系统思考,找到问题困难背后的关键和症结所在,研究对策措施,不搞“花架子”,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事,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魏文芳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统筹协调,切实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结合此次实践活动开展,凝聚全校师生群众团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我校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为把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上新台阶继续砥砺奋斗。

就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校长边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力保任务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进行动员部署,并带头参与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力求深度融合。要把推进实践活动与“我为师生和基层群众办实事”活动、领导干部听评课、访谈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下学生宿舍、校领导联系党支部和党外主要人士、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和“三认”活动、乡村振兴包联活动等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是要优化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要走出去、沉下去,真诚倾听呼声,真实反映愿望,真情关心疾苦,使任务措施更符合师生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不做表面文章、不要跑偏做秀、不能虎头蛇尾,要抓常抓长,既立足当前、及时为师生群众排忧解难,又着眼长远、建立完善的长效机制。四是要及时总结提炼,力争打造品牌。各单位(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增强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识,结合“双高”党建引领项目及“书记赛党建”、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等工作,积极挖掘特色亮点,及时总结典型经验,争取打造特色品牌。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辉介绍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据悉,我校将围绕“九进九送”,即进宿舍送关爱,进食堂送健康,进课堂送服务,进家庭送温暖,进农户送技能,进社区送亲情,进中职送项目,进企业送政策,进卡点送理解,扎实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会后,学校举行了安全生产责任书签字仪式,校领导与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