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党建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吕帅)为全面了解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11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7个二级学院(有学生的)党总支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辉同志主持。

会上,7个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依次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生支部建设现状、学生党建工作主要经验和典型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或困难,并结合自身思考,对学校支持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作了讲话,他积极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及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在学生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做好学生党建工作是应尽之责,各二级学院和党委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学生党建各项工作。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总支和支部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学生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纳入党总支重要议事日程;要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有力抓手,把学生党建工作与学生日常思政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亮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规范执行好各项“规定动作”,不断提高学生支部建设质量。

会上,党委组织部、学工部负责同志对有关问题做了答复,李辉同志还就重点做好学生党建8项具体工作作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