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先进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郝静图/熊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7日晚,学校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先进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在职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外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昕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宣读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名单,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依次为获得奖章党员代表佩戴纪念章,在这庄严光荣的时刻,现场响起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毛浓江老师作为代表发言,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党委书记魏文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宣誓。

在表彰环节,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宣读了校党委关于“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副院长、宣传部部长郑强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文明创建表彰决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关第三党支部赵艳杰同志,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同志,文明单位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季同志依次上台发言。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作了《汲取党史和榜样力量 以实干成就美好未来》的主题讲话,他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耕耘的全体党员同志和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魏文芳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代表校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党史强使命,以初心立德树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严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要求。二是学先进强担当,以榜样激发动能。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是我校近年来在党建、文明创建和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很多是普通党员、一线教职工,但却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地工作着。要以先进榜样为标杆,时常见贤思齐,通过榜样力量的引领,不断学习榜样、积极争做榜样,让榜样的光芒照亮我们事业前进的道路,形成全校上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三是讲政治强作风,以优绩展示作为。学校正在全力冲刺省域“双高”校立项建设,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全力拼搏、共同努力。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优化工作作风,切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和基层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揪心事、烦心事、忧心事,真心真情、用心用力为广大师生谋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让广大师生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不断提升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为把我校建成区域领先、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双高”学校而努力奋斗!

校长郑昕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工作落实。要在坚持抓好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二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拧成一股绳,心住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将“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变成累累硕果。三是学生党员要志存高远,做学习和实践的楷模。学生党员在学习、实践中都要作表率、立标杆,自觉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好各门功课,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练就过硬技能和本领,切实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