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习党史 践悟初心:校长郑昕为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永端 杨波)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5日下午,旅游商贸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机关第二党支部邀请校长郑昕为与会师生讲授了“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切入点,郑昕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救亡图存而生的历史背景、为人民解放而战的奋斗历程、为国家富强而谋的责任担当,向师生们生动描绘了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一幅幅画面,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郑昕强调,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的历史关键节点,我们高职院校师生要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立足立德树人,加强学习、担当作为,一心一意跟党走,以奋进之姿迈向新征程,为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是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学校重点工作,自我加压、拼搏进取,奋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用实干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