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建新功 旅商学院举行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波)为引导师生们学党史、强信念、建新功,5月26日至27日,旅游商贸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共160余人,集中观看了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通过影片引导师生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自觉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和实践者。

影片讲述了在隐蔽战线上的共产党员为完成“乌特拉”行动,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展开的一系列斗智斗勇、惊险万分的故事,刻画并致敬了在战斗中陷入绝境但依旧坚守信仰的无名英雄们。整个影片展示了革命先烈们尽管面临重重困难,仍满怀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把完成任务当成第一要务,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体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观影后,师生们畅谈自己的感受。学生曾梦然表示,我们身处美好和平年代,离不开当年无数英烈先辈们的无私付出,正是因为有他们无畏艰难的付出,我们才能享受如今和平安宁的生活。每一个为黎明到来而牺牲的英雄,都值得我们铭记。分团委书记杨波认为,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刀尖上起舞,将生命立于悬崖之上,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我们广大师生应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无论顺境、逆境,都要坚持不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观看影片,师生们被革命先辈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深深感染,对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有了更多的体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学习实际踏实肯干,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