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第5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本网讯(文/吕帅图/熊超、吕帅)11月5日下午,学校党校第5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培训班全体在校学员及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党委委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辉主持。

开班式上,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陈锐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以共产党员的身份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向党庄严宣誓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和追求。”她呼吁全体参训学员并代表大家向党组织保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要求;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践行“明德 自强 敬业 崇技”的校训,敢于担当、刻苦钻研、学有所成;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校纪校规,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争取早日从思想上、组织上入党。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期培训班的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他要求全体学员:一是端正思想态度,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从对党忠诚负责的高度切实端正思想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初心使命。要加强学习,搞好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和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百年奋斗主题,深化对党史等“四史”的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养分;要强化实践锻炼,学好技能本领,在助力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砥砺初心使命。三是全面自我提升,争取早日成为中共党员。要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上,还对培训班学员从课堂纪律、晨读晨跑、培训考勤、培训考核和作业五个方面提出了纪律要求。

据悉,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培训方式进行,在校学员集中参加线下培训,外出实习学员同步开展线上培训学习。本期培训班为期近两周,以开展集中专题讲座为主,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性质宗旨、党的组织纪律作风、“长征精神”等专题学习教育,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线上自主学习,并组织学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分组交流讨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