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民族团结主题座谈暨中秋联欢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曾刚)“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了解在校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状况,表达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怀,引导少数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7日下午,我校在南区食堂二楼举行民族团结主题座谈暨中秋联欢活动。校领导魏文芳、郑强、叶波出席活动,学工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和新生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藏族、仡佬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哈尼族等15个民族的2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副校长郑强主持。

座谈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讲述了本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习俗,畅谈了来校期间学习生活的体会感受、取得的成绩收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及学校给予他们本人、家庭的关心帮助的感谢,并纷纷表示将与不同民族师生友好相处,珍惜在校时光、勤学技能本领。部分学生还现场展示了本民族传统歌曲等。

党委书记魏文芳表达了对全校少数民族学生及全校师生的节日祝福,并勉励各族学生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珍惜韶华、苦练本领,顺利成长成才、走好未来的人生路,并亲切地叮嘱同学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族师生要相互尊重理解包容。要坚守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理念。各族学生间要团结进步、相互帮助、取长补短,不断增强自身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等的锻炼提升。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就,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向“大国工匠”看齐,练就扎实技能本领。

座谈会开始前,校领导和与会师生围拢在一起,拿起提前准备好的饺子皮和饺子馅包起了饺子,现场气氛活跃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