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统战对象赴郧西坎子山村开展扶贫精神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毕艳琼图/何银平)为进一步凝聚学校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力量,共谋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11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带队组织在职教职工中的民主党派、侨联及知联会常务理事、无党派代表人士等20余人赴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开展了扶贫精神教育活动。

经过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全体人员来到魏登殿扶贫精神教育基地,参观了坎子山发展史馆,在坎子山村新时代“愚公”大讲堂,大家认真聆听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全国基层先进模范人物、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的报告。魏登殿回顾了坎子山村改革开放发展变化和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以自己任村支书40多年来的经历,对坎子山村发生的巨变、取得的成绩重点进行了宣讲。魏登殿同志作为一名基层的村党支部书记,位不高、权不重,但事迹感人,震撼心灵。他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四十多年如一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参加活动的全体代表纷纷表示,榜样就在身边,要通过魏登殿先进事迹学习强化责任意识,更好地增强历史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信念,进而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加活动的同志还考察了郧西县关防乡沙沟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