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春季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陶亿 图/熊超)为落实上级关于春季党员轮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党务讲堂、岗位大练兵等工作要求,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业绩优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学校近期举办了2022年春季干部培训班暨岗位大练兵活动。3月25日下午,培训班开班暨岗位大练兵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作开班讲话。魏文芳指出,此次培训班对于深入学习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我校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具有重大积极意义。针对此次集中学习,魏文芳对培训班全体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入脑入心,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参加此次培训的成员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要在思想政治上争当标杆、争做表率,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确保把学习培训效果转化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学深学透,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当前,全校上下正处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加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双高”项目建设的关键一年,提质培优、内部治理改革等内涵建设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当好“领头羊”,团结带领师生群众在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努力争取学校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三是坚持实干实为,争做服务师生的表率。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心系师生、热爱师生、服务师生,在关系师生切实利益问题的决策上,更多地深入教学一线、学生宿舍、师生群众中间,真正为广大师生和群众谋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在服务师生中展现人格魅力、彰显干部担当。四是坚持自警自省,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道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勤恳敬业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树起改进作风的“风向标”。

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在开班式主持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善学,做到常学常进。要常怀“空杯心态”,聚焦短板和不足,及时“充电”“补能”,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要善思,做到深思细悟。胸怀大局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保持定力。要将学习和思考统一起来,真正让所学理论知识成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金钥匙”。三是要“善为”,做到担当有为。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关键,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接续奋斗才能实现,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运用所学知识,指导日常工作实践。

此次培训时间为3 月25 日至28 日,为期三天半。全体校领导,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各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