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电大(教院)党总支、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涛)5月27日上午,公共教育学院党支部、电大(教院)党总支和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教育观影活动,80余名师生在百强影城集体观看了影片《邓小平小道》,学校纪委书记毛义忠参加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在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期间,下放江西新建县的邓小平在三年的劳动生活之余,时常踱步于一条长约1.5公里的小道,后来人们亲切地称它"小平小道"。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党的忠诚战士,在逆境中仍坚守信仰,心系人民,用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趟出这条小道,走出小平的思想之道,提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最强音。“小平小道”引领中国走上改革开放、强国富民的康庄大道。该片为我们再现了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于逆境中奋起的刚毅坚韧品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无比忠诚的本色,以及其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的领袖风采。

看完影片后师生纷纷表示,没想到我们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还有过如此坎坷的经历,他在三起三落的命运起伏中始终坚守信仰、保持初心,为身处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和面临后疫情时代的我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鼓励。邓小平坚定信念、坚韧不拔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是需要我们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