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院“弘扬工匠精神 做优岗位业绩”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陶亿 图/王慧娟 陈鑫 段锦桥) 为深入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7月4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弘扬工匠精神 做优岗位业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会议中心举行,通过初赛、复赛选拔出的10位教师选手参加决赛。校领导魏文芳、边疆、毛义忠、郑强、叶波、陈穗川、李辉担任决赛评委,全体教职工及学生青马班学员聆听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

《我在湖工职院的第一个十年》、《工于行 匠于心 我愿做一名教书匠》、《培育匠人 践行匠心》……来自学校各单位的10名选手举止大方、精神饱满,用质朴的语言,深情的讲述,为观众展现了湖北工业职院教职工爱岗敬业、弘扬工匠精神,争做有为教师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演讲内容或介绍发生在校园里“工匠”们精益求精的身边故事,或结合教育教学等日常工作谈思想认识,或回顾学校专业建设发展中呕心沥血的奋斗历程,选手们紧扣主题、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各自岗位工作职责,展示了我校广大教师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敬业奉献、严谨博学的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

最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王麒睿老师、机关党总支马斌老师荣获一等奖;机关党总支熊超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冷晓颖老师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胡立群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王洁老师荣获三等奖;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蔡晓佩老师、电大党总支熊烨老师、机关党总支杨阳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叶姿老师荣获优秀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点评中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全体教职工弘扬工匠精神,做优岗位业绩,切实增强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深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投身学校双高项目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