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智勇学生记者罗鑫)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亚新影城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红色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末期,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在指定时间内向金城前线输送战力,在金刚川上誓死守卫“生命之桥”金刚桥的动人故事。影片中,志愿军冒着敌机的猛烈轰炸,在战略匮乏、敌我力量悬殊的困境下,毅然用血肉之躯与敌军展开了毁与修的“拉锯战”。敌军炸掉的是木桥,炸不掉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和保家卫国的赤诚之心。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在指定时间渡过金刚川。

在观看过程中,张飞和关磊的兄弟情、战友情、生死情贯穿影片始终,他们把生的希望让给战友、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家国为重、仁义为重,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高贵品质和凛凛风骨,深深地打动着观影的同学们,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战斗的惨烈和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铁血军魂,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激发向革命先烈学习的热情,积极继承先烈的优良传统,锻炼扎实过硬的知识技能,为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