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参观新农村建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04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程程)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支部学习内容、增强支部党员业务能力,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9月3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郧阳区龙韵村参观考察。

龙韵村因其地处世所罕见的龙蛋共生地柳陂而得名,是十堰首个由易地扶贫搬迁形成的村子,有近千户贫困户,3000余人。为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这里配套建设了扶贫商业街、扶贫车间、香菇基地等项目。教师党员先后参观了扶贫商业街、扶贫家庭作坊实训中心,重点考察了民宿建造、水系景观打造、文化业态等项目,与当地的各种农场品加工作坊工作人员相互交流,对村民的副业收入有了直观的认识。

通过此次参观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教师亲身体验了我国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深切体会到当前国家“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大家都形成共识,认为学院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宗旨,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建设,为十堰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文化和人才支撑。